我市首批失业保险稳岗“红包”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21-10-14 13:1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我市首批为2200家中小微企业等用人单位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670.54万元,稳定就业岗位约5万个,让企业“免申报、零跑腿、速到账”,直接享受失业保险惠企政策“红包”。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市人社部门创新举措,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报直发”经办模式,通过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等方式,进行失业金实缴金额、参保人数、裁员人数、裁员率、银行账户、“失信黑名单”“环保行政处罚名单”等信息的大数据比对,将初筛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在淮南市人社局官网向社会公示,公示合格后稳岗资金直接拨付到参保单位银行账户,实现由书面申领到网上申领再到无需申领的经办创新。

不断扩大失业保险稳岗政策受益面,今年我市首次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纳入政策覆盖范围。同时,我市继续放宽稳岗返还条件,裁员率标准放宽降至6%,其中30人(含)以下的用人单位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让更多的参保用人单位可以享受稳岗返还政策补贴,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的作用。

市人社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办理流程,减少审核、公示、发放时间。他们加强与市生态环境部门、市信用办等部门沟通联系,准确获取相关单位受环保行政处罚情况、信用情况等关键数据,通过“部门多跑腿”实现“企业零跑腿”。同时加强与市财政部门对接,优化审批方式,缩短审批流程,确保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及时到位,让企业“早受益、早稳岗”,让政策红利转化成为我市企业发展的动力。

记者 鲁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