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圆桌会”聚共识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4 14:3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在上市的准备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什么问题,今天大家畅所欲言!”会议主持人的一番开场白,让在场的企业家眼睛一亮。

10月11日下午,淮南市“政重企事”圆桌会如期举行。由淮南市政府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人与7位企业家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现场把脉问诊、解决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淮南市“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中,当地探索设立“政重企事”圆桌会,在定期会商中搭建政企直接沟通交流的平台,密切“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协调舞动。

“召开‘政重企事’圆桌会,旨在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政企对话的平台,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助力高质量发展。”淮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企业IPO上市工作稳步推进,2022年12月份可实现企业IPO上市的阶段性目标。我们近期申报的‘三重一创’母基金项目,还需要主管部门的帮助。”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第一个表达出心声。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戴宜斌现场表示:“我们将帮助企业向省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在圆桌会上,大家瞄准的是未来空间,聚焦的是当下问题。7家拟上市企业汇报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单位现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研究、给出解决措施。

“我们正在拟定股权激励、股权结构优化方案,计划年底前整体改制变更为股份公司,2023年申报辅导备案。”淮南市文峰航天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文峰表示,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涉税问题和相关事项证明文件的出具。

根据企业诉求,淮南市税务局负责人现场表态,第一时间启动专班响应机制,实行专人跟进服务辅导。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协调出具企业过往经营中有关事项证明文件。

记者 柏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