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运会及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拉开战幕

发布时间:2021-10-18 10: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0月15日上午,随着市体育中心风雨球场一声哨响,淮南市第九届运动会及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首场赛事——中学生部、残疾人部篮球比赛同时打响,正式拉开本届市运会及残运会战幕。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及残运会共设社会部、农民部、中学生部、小学生部和残疾人部5个部别。根据我市现有单位性质和区域,社会部分为34个系统、集团组织代表团参赛,农民部、小学生部以县区为单位组织代表团参赛,中学生部以学校为单位组织代表团参赛,残疾人部由市残联具体安排,基本包含全市所有系统和单位。

为全方位展示淮南运动水平,本届市运会在突出竞技运动项目的同时,还选择了一批群众参与度高和喜闻乐见的地域性体育项目,设置有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掼蛋、拔河、六洲棋、航模、毽球、举重、跆拳道等31个大项。所有竞赛项目赛程于10月开展,预计2个月内完成全部项目比赛。

根据往届办赛经验,市九运会将采取县区、协会、社会组织具体承办的办赛模式,把比赛延伸到全市各县区,突出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理念,力争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再掀我市全民健身新热潮。

记者 陈崇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