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走在前 市直机关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1-10-21 11:3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倡议,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垃圾分类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广大市民群众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文明自觉、一种时代新风尚,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倡议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强化思想认识。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政策规定,充分认清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要求,增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头实践,推动落实落细。要把垃圾分类列入文明城市创建重要内容,在单位内部按要求分设垃圾箱,满足各类垃圾的投放需求,开展现场指导和分类劝导等工作,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和准确率。要积极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机关党员要先行”的理念,带头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对垃圾乱投乱放、混装不分类等行为及时提醒,对损毁垃圾分类设施行为,敢于批评、曝光,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带头宣传,扩大工作成效。要当好“宣传员”,辐射引导“身边人”和“朋友圈”,积极向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宣传垃圾分类标准要求和操作细则、垃圾减量的经验办法和绿色生活方式,让他们把垃圾分类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基层走访调研等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绿色文明、健康生活正能量。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