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防“疫”于未然

发布时间:2021-10-25 10:4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0月22日下午,我市在洞山公园主会场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疫情处置快速响应机制,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规范设置等候区、测温区、采样区、医废处置区等。演练中,工作人员引导人群有序进行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被检人员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后,标本由专车转运进行检测,医疗废弃物由专业处置单位进行清运处置,专业消杀人员对现场进行了终末消杀。演练还模拟了在采集现场发现发热症状居民的应对处置场景。

此次演练由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组织,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朝阳医院、市职业技术学院、洞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洞山街道及所辖社区等参加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核酸检测现场协调配合,熟悉了采样工作流程和信息化登记管理操作程序,切实提高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寿县县医院、谢家集区李郢孜镇河西社区西广场、八公山区妇幼保健院楼下广场、潘集区贺疃镇李庄村分会场同步进行了应急演练。

记者 吴 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