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文创产品亮相合肥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10:4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于10月22日至25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市共组织了12家单位参展。

据悉,本届合肥文博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由文化产业综合展、序馆、工艺美术精品展、2021合肥文创旅游商品博览会、云展厅五个部分组成。本届文博会聚合“数字+”,首次搭建“文博会云平台”,围绕数字创意文化新业态,通过虚拟现实、全息成像、可穿戴智能设备、裸眼3D等数字文化消费品,让市民参与体验沉浸式、互动式产品和项目,打造了展示、交流、互动、交易于一体的“数字+”文博会。

淮南馆以“楚风汉韵、能源之都”为主题,分为媒体融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创意及工艺美术、文化旅游商品四个展区,突出地域文化元素,集中展出了寿州窑、紫金石、剪纸、烙画、板画等文创精品。展览现场,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展示了出自淮南的成语典故,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花鼓灯、豆腐制作技艺、火老虎、抬阁肘阁等,增强了展示效果。淮南日报社、淮南广播电视台两家市级主流媒体参展,淮南日报社推出融媒体矩阵,充分展示了报、网、微、端、号、屏全媒体发展新成果和优秀融媒体作品、文化创意产品。在展区,一艘木质红船格外引人注目,这是由淮南的老手艺人史方举历时三个月,手工打造出来的,献礼建党100周年。同时,展出了淮南豆制品、顾桥陈醋等特色文化旅游商品。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