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10:1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中小企业享受提速降费政策红利打通“最后一公里”

11月25日下午,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物业协会、共建共享办、田家庵区经信局共同开展全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宽带接入市场,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市联合整治工作组先后深入金地环球港、京澳广场、瑞鑫大厦,通过与物业座谈、随机走访商户等形式实地排查商务楼宇内宽带业务有无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有无价格违法行为及新建商务楼宇宽带业务是否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让广大中小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提速降费政策红利。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办公建筑等场所宽带接入市场,按照《安徽省通信管理局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安徽省公安厅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安徽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市经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城建局、市房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规局制定出台了《全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联合整治工作组,从2020年12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对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商务楼宇产权人及其委托的管理人、物业服务企业、商务楼宇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等在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中存在的排他经营、限制竞争、价格违法、通信配套设施建设未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等行为进行排查整治。

排查整治的重点包括:商务楼宇产权人及其委托的管理人、物业服务企业与电信运营企业签订排他性质的协议或约定;限制电信运营企业根据用户需求进入商务楼宇提供公共电信服务;强制商务楼宇承租人接受指定服务并收费;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为用户提供通信服务时,收取公示的收费项目之外的费用;商务楼宇产权人及其委托的管理人、物业服务企业在配合提供通信接入服务时,向电信运营企业收取公示的收费项目之外的费用等,以此打通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梗阻”,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