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文明社区 携手同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1-11-30 14: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是我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首战之年,市医保局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有关文件要求,将创建文明城市结对共建工作列入全局重要工作之中,全力将结对社区建设成为符合评选标准的文明社区。

系统规划,包保责任。市医保局出台《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共建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制定文明创建结对共建社区包干安排表,全员参与,包干到人;及时梳理总结,并建立结对共建台账,根据创建文明城市要求,记录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保证存在的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

软硬兼施,双管齐下。全力支持共建社区曹咀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老旧小区整治、完善公用设施,解决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今年已累计投入10万余元资金用于解决硬件设施问题。同时组织志愿服务团队,每星期至少参加一次社区文化或志愿活动,软硬兼施、双管齐下全面提高社区综合水平。

标本兼治,正本清源。组建不少于2人的“联合小分队”,每周巡查帮助整治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涂乱画等问题。同时以义诊活动为切入点,向社区群众宣传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和重要意义,鼓励居民遵守文明准则,从根本上解决存在不文明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同社区群众携手同创文明城市。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