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发布时间:2021-12-01 12: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在淮南海关(筹)关员的现场指导下,一批1500毫米口径的自推进隧道掘进机配件被装上货车,即将发往马来西亚。

“这批配件主要用于国外客户的产品维修,是我们公司‘彩虹售后服务’的一环,也是我们积极扩大‘一带一路’市场的重要尝试。”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称,这是公司在马来西亚投资建厂后出口的首批产品。

作为辖区内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唐兴机械是专业生产隧道掘进机及其配套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参建了国内外上千个工程项目,并于去年成功在马来西亚海外投资建厂。

“去年以来,因为疫情等因素,我们的整机出口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为了扩大‘一带一路’国际市场,我们在马来西亚投资了工厂作为桥头堡。”唐兴机械负责人说,“多亏了海关给我们提供的指导,降低了我们的通关成本,预计将继续拉动产品出口增长。”

为助力辖区内制造业做强做优,提升企业发展稳定性和竞争力,淮南海关(筹)持续强化“监管+服务”职能,从企业需求出发,在全面落实通关便利化措施的同时,不断深挖企业痛点、扩宽服务渠道,在归类预裁定、原产地证书申领等方面随时响应、即来即办,助力更多“小巨人”踏出国门,驰骋海外。

得益于制造业的持续走强,今年前10月,淮南市实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45.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

记者 吴巍 通讯员 楚燕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