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发布时间:2021-12-01 13: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我市通过成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热线,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全市60余万名未成年人打通关爱保护“最后一公里”。今年,市民政局荣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市级行政单位。

据悉,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于2018年成立,与市救助管理站合署办公,承担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事务性工作,具体负责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遭受监护侵害、暂时无人监护等未成年人实施救助,承担临时监护责任等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共救助流浪乞讨的未成年人27人,目前已全部由亲人接回。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提高我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2021年6月1日,我市正式将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并入“12345”市长热线。热线全天24小时受理,按照“线上线下相衔接、网上网下同处置”的工作原则,实行统一平台、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级介入、限时办理、统一回复,受理、转介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求助、投诉、举报,有效解决未成年人帮扶诉求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联动难、监管难等问题。热线开通以来,共收到未成年保护相关电话56个,均第一时间转介进行办理,确保29名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