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企业入选省工信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培育库

发布时间:2021-12-01 13: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2021年度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培育名单于近日发布,我市安徽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安徽春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名列其中。

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培育项目库的建立,旨在指导培育一批标准化示范企业,建立覆盖生产全过程、全流程、全要素,以定标率、贯标率、达标率、首检合格率为基础的企业标准化体系,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入围企业须达到以下条件:在标准化保障方面,企业具有较好的标准工作基础,有标准管理机构、人员和经费投入,制定标准化计划,参与开展标准化宣传培训等;在标准制定方面,企业重视技术创新,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制定了企业标准,积极参与国家、行业、团体及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在贯标对标方面,企业执行节能、环保、安全等强制性国家标准,构建企业标准体系;在诚信守法方面,企业近三年未发生重大产品(服务)质量、安全健康、环境保护等责任事故,未列入异常名录。

市经信局将配合省经信厅对入库企业开展培育指导,并对达到“四率”目标,即产品首检合格率高、标准定标率≥70%、贯标率≥90%、达标率≥80%的企业,根据有关程序积极申报为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