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发布时间:2022-01-07 14:2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第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举行。活动设立了“寻美特校 师生摄影大赛”“助力特校 师生金点子大赛”、学生乐高积木拼装比赛、航模比赛以及文艺节目评比等多项内容。

据介绍,该校摄影大赛征集到精美参赛作品几百幅,金点子大赛征集到对学校工作和学校发展有价值的创意、建议近30条,乐高积木拼装和航模比赛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激发了他们动手动脑、热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艺术节目表演更是老师、学生和家长一起上。近期,学校里随时都能听到孩子们优美的歌声,看到师生舞动的身姿,校园俨然成了一个歌舞的乐园。由于特校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他们的作品或许显得稚嫩,歌声或许没有那么动听,舞步没有那么优美,但是,他们和普通孩子一样都在努力绽放自己独特的美。

近年来,市特殊教育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践行“每个生命都精彩”的办学理念和“让教师感受工作的幸福,让学生体验成长的快乐”的办学宗旨,落实特殊教育课程设置方案和“双减”政策下的课后服务要求,适应由于生源结构变化导致的特殊教育转型,并大胆探索融合教育、康教结合的途径和措施。目前,特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内涵发展初见成效,“仁爱合和”的师德修养文化和“苔花”精神的学生励志文化逐渐植根每一个特校人的内心,并沿着“强基础、挖内涵、拓外延、创品牌”的工作思路,向着“小而美、美而精、精而强”的办学目标不停迈进。

记者 张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