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院校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

发布时间:2022-01-07 14:2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申报结果的通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煤炭工业文化”校园文化品牌成果,经专家评议、专家复评、专委会会评、教指委审定,从全国239所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职业院校“一校一品”示范基地项目,该校被确定为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学校称号。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兴办的高校,学校坚持立足企业,积极为企业服务,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煤炭工业文化精神作为职责使命。同时,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淮南煤炭工业文化教育研学基地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培训职工(学员)了解、掌握淮南煤矿矿情和学校校情,培养爱祖国、爱煤矿、爱学校的情感,不断增强家国情怀。2016年,学校煤炭工业文化教育研学基地被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审委员会评为3A景区;2018年,被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评为安徽省煤炭工业文化研学基地;2020年,被安徽省教育厅评为安徽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职教特色的优秀校园文化特色成果。

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 王新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