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拉响春运疫情防控警报

发布时间:2022-01-10 10: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拉得出 防得住 打得赢

春运即将到来,针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市疫情防控实际,市交通运输部门再次拉响防控警报,全方位、多角度严密部署安排,确保春运安全有序无差错,道路运输环节严控疫情无风险。

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当前形势与过去形势进行对比,认为从现在起必须克服一切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人民生命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体现干事担当,确保春运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交通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交通部门要牢牢把住交通第一屏障。为此,市交通运输局重新修订应急预案,做到定人、定位、定职责,确保第一时间能够拉得出、用得上、防得住、打得赢,预案管用有效。针对全市4个高铁站、1个火车站出口、71道渡口码头、15家港口企业和98个国省干线及高速进出口做了安排部署。对重点行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全员的疫苗接种划定四方责任,人员做到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对长途汽车站、公交转乘站、港口码头、学校、宾馆、老年公寓、施工重地、办公楼等重要场所一一进行研究,根据运管、公路、海事和交通执法支队及各局属企业不同任务进行了分工。

做好物资储备是打赢春运疫情防控硬仗的基础。目前交通所属单位备足口罩、手套、消毒液、消毒工具等疫情防控物资,设立30余处公共交通工具消毒点并配齐设备设施,备好机械、车辆、融雪剂等应急设备器材,牢牢把住春运安全第一底线。把请假外出做为一条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严格控制人员外出,从人员网格化管理到消毒、扫码、报备等制定9项具体措施,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等级变化,精准有效实施应对措施。

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交通系统23家单位,行业内近15000余人进行全员动员,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全身心做好准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带头督促检查,落实包保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交通春运阻击战。 

记者 张 鹏 通讯员 刘冠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