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警察

发布时间:2022-01-10 10:2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印象中,每到节日,人民警察总会格外忙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我们的每一个节日。如今,他们也有了专属于自己的节日。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人民警察为人民”“有困难找警察”,这些话语已深入人心,看似微不足道的“共识”,却是无数人民警察默默奉献一生构筑而成的。他们总是这样,哪怕没日没夜、通宵达旦,依然不辞辛劳地为民解忧;哪怕错综复杂、迷雾重重,仍然抽丝剥茧地还原真相;哪怕枪林弹雨、刀光血影,毅然舍生赴死地护国佑民。他们总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却从不曾听过他们的索求。

但是,他们的付出,人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值此特殊节日,作为总是被人民警察悉心守护的“人民”,我们想向自1948年9月17日,“情报保卫人员训练班”开班以来,所有对党、对祖国无限忠诚,护卫共和国巨舰劈波斩浪的人民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那些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一辈子,甚至几辈子都扎根基层一线,护国安民的人民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那些为了保护人民、保卫国家而身染鲜血乃至献出生命的人民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中国人民警察,节日快乐!

马喆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