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铁塔组织开展雨雪天气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12 11: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淮南铁塔公司联合三家运营商,共同开展雨雪天气通信保障联合应急演练,切实保障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下的通信安全畅通。

据悉,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了雨雪天气导致基站大面积停电的情况,演练了跨区域支援联动机制及各节点责任人应急处置和通信保障恢复程序。现场共组织参演人员30余人,参演车辆15台,围绕防滑链安装、发电物资运送、基站应急发电、卫星电话拨打、传输光缆线路熔接等项目进行实战演练。演练中,各单位应急通信保障队按照预案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有力提升了冰冻凝雪灾害天气期间通信应急保障的实战水平,确保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期间应急通信保障机制运行稳定。演练结束后,组织发放了车辆防滑链、防冻液等应急物资,确保了一线应急物资的落实。

通信保障事关民生、安全和发展。淮南铁塔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发扬国企担当精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雨雪冰冻保障任务。在应急保障中,以通信抢通为第一原则,尽最大能力完成雨雪冰冻保障与应急抢修任务,重点做好党政军、传输、节点站等基站的运行保障,确保雨雪天气通信安全。

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 杨 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