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超额完成2021年度水利建设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01-14 10:3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2021年省政府下达我市的水利建设目标任务为27.5亿元,我市多措并举,顶格推进水利建设,完成投资29.72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08%,超额完成2021年度水利建设目标任务。

据了解,为加快水利建设,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定期听取重大水利工程汇报,并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水利建设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有力保障了水利建设的有序推进。我市加强与水利部、省水利厅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和汇报,积极争取对我市重点水利工程的支持,目前已纳入全省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项目22个、597亿元,纳入国家150项重大项目库的3个、103亿元。为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我市邀请大型国有企业参与项目前期工作,着力破解项目前期技术匮乏等难题,力争将淮干峡涡段行蓄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编制成熟。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市水利局共三个项目列入安徽省非标专项债项目储备库,立项总额22.4亿元,已发行17.48亿元。同时,我市高位定标,科学制定了2022年全市水利建设目标,加快淮干正峡段等3个续建项目建设,计划完成23.5亿元年度投资。新开工了城市防洪圈堤达标建设工程、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等10个项目,力争形成30亿元的年度实物量。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