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设置19处重点站场检疫检测点

发布时间:2022-01-17 14:5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确保春运防疫工作落实落地安全有序


春节临近,针对春运人员流量增加,交通疫情防控难度增大的实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防控组全方位、多角度严密部署安排,截至1月13日,主要进出我市的国省干线连接点、高速进出口、高铁站、火车站、汽车客运场站等19处重点站场设置检疫检测点,检疫检测点设置留观室、值班室、休息室,备全疫情医疗设备和检测药品,各种后勤保障物资基本准备就绪。

市交通防控组各成员单位,按分工迅速进入站点,每小组设置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医疗检测人员6人以上,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对“低、中、高”风险区来(返)淮人员分类检查,对不同健康状况分类指导管控,对运送不同物资分批分类管理,对客运人员建立分地区管控。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情制宜,分类施策,确保人员物资运输畅通,疫情防控不出疏漏,严格落实市疫防指各项工作任务。

各单位选派优秀党员和有经验的防疫人员做为第一梯队参战,每名成员做到“三熟悉、四会”即:熟悉职责、熟悉任务、熟悉流程,会检查、会操作、会指挥、会判断,按各组交替轮岗以老带新方式进行,使工作不断档不脱节。各检测点与指挥组建立直接联络机制,对出现“异常”情况直通车式报告,使信息快捷报送。市交通防控组建立督查机制进入督战状态,确保春运防疫工作落实落地安全有序。

记者 张 鹏 通讯员 刘冠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