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三个一”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1-18 14:3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我市法律援助中心立足职能发挥,全天候在线服务,全力回应社会群众法律需求,1月1日以来,法律服务热线共接到咨询200余件,及时回复率100%。

全天候值班,第一时间响应热线咨询。市法律援助中心安排28名援助律师轮流值班,当好“接线员”“情报员”“消防员”,显著提高法律咨询热线的接通率,有序开展接待咨询、答疑解惑,确保涉疫涉法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充分发挥“线上”微信公众号、APP等新媒体覆盖面广的作用,发布涵盖涉疫法律法规、涉疫骗局、虚假疫情非法传播、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行程码等各领域常见问题。

全方位落实,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注。在疫情防控高压态势下,积极回应社会关注,解决农民工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涉疫政策宣传。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疫情期间下沉到工厂、社区、街道等公共场所,对大众关心是否能正常活动、是否遭遇疫情骗局、传播涉疫舆情等法律法规问题,进行解答及劝导,倡议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出行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消除市民的忧虑,稳定群众心态。

全过程发力,第一时间解决疑难愁盼。更加精准地研判群众诉求,编印并派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预防工资拖欠指南》《法律援助申请须知》2000余册,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统计高频热词,做好数据分析汇总。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提高了广大群众法治防疫意识,安排法援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动态,于第一时间整理并通知发布,第一时间给予市民准确解答。

记者 贾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