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风|高效节俭办会之风扑面而来

发布时间:2022-01-22 11:1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月21日上午,满载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今年的“两会”,从周密部署会议进程、严肃会议纪律和简化会场布置等方面,力求把高效、节俭、务实的会风落到实处。委员们选择绿色出行,乘坐“两会”班车前往会场。

为了减少会议车辆对公共交通的影响,“两会”车辆一般避开繁华路段行驶,家住市区的代表和委员们也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出行;为了错开市民上班的高峰,“两会”车辆科学安排行程,提前或推迟一段时间分赴各个会场。参会人员进入报到酒店,需扫码进入,一旁有体温监测机器人,随时检测参会人员体温。参会人员需提交《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健康监测记录表》及《核酸检测报告》。

报到现场的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不同的标识,材料领取、签到等流程一目了然。“两会”所需文件、材料等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印发,不铺张浪费。工作人员资料实行共享,有效提高材料的使用率,体现节俭办会、朴素办会的新风尚。此外,节俭办会,分量“不减”,为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严格请假制度,大会秘书处规定无特殊原因不准请假,确保参会人员集中精力,排除干扰,开好会议。

记者 张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