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议两会|推进协调发展 拓展转型空间

发布时间:2022-01-24 10:3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月23日上午9时,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隆重开幕。我市新闻媒体旗下网站、两微一端,市(县、区)政府门户网站、各自媒体及微信群网友,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民生话题,根据切身体会畅谈协调发展给淮南转型带来的变化。

网友“海纳百川”在“掌上淮南”客户端发帖说,“淮南以‘小投入、大管理’理念提升老城,每年单独安排1亿元用于解决群众身边的城建难题。新开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1.5万套、基本建成2.98万套,改造老旧小区248个、小街小巷155条,惠及30多万群众……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新改建城市公厕120座。905个无物业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淮南火车站升级改造、西支一路建设、原市政府大院改造等一批惠民实事受到群众点赞……这份成绩单有目共睹!”网友“勇敢前行”跟帖说。

“改造农村危房5453户,改厕5.7万户,建成农村公路2281公里。扎实推进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34个安置点全部建成。20万农村人口实现地下水源替换。建成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127个……现在的农村旧貌换新颜了!”网友“乡村振兴”表示,“淮南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成功召开首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坚定不移打基础、垒台阶、增后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政府工作报告》说得明白、透彻,也振奋人心,这让我们对家乡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记者 张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