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议两会|网民热议淮南“时与势”关切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5 12:5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我市各大新闻网站、市直新闻单位客户端、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自媒体、社交网站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热潮,在网络上形成了一股强劲正能量。网民对《政府工作报告》的高度关注,折射出对淮南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热心关切。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淮南实现转型发展的决战决胜阶段,要在全国、长三角、全省的坐标系中审视和谋划淮南的时与势。”网民“自信淮南”说,“淮南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合肥都市圈等重大战略中左右逢源,这是淮南发展史上战略地位最重要的时期之一。”“国家赋予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24条专属支持政策,组织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皖北‘四化同步’,这是淮南发展史上支持政策叠加最集中的时期之一。”网民“唯有奋起”信心满满。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合淮产业走廊等重大平台落地生根。加快合淮同城化,唱好互动发展、合作发展的‘双城记’正逢其时。”网民“登高一望”表示,“淮南产业基础、区位交通、山水生态文化、科教资源、土地资源等比较优势明显,390万淮河儿女迫切发展的愿望前所未有,只要我们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就一定能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记者 张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