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风|从实处着力 从细处入手

发布时间:2022-01-25 12:5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成立淮南市‘两会’会风会纪督查组,专职负责会议召开期间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市“两会”会风会纪督查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选举纪律,确保选举工作有序、顺利开展,会议期间风清气正。”

据介绍,市纪委监委向人大代表团和政协界别组派驻会风会纪监督员,监督员负责加强对选举纪律的宣传和教育,积极与代表团团长、界别组组长及相关成员沟通联系,听取参会人员对会风会纪的意见建议,随时掌握动态。会议期间,对各代表团、界别组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同时通过电话沟通、驻地抽查、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既监督会议纪律执行情况,也监督休会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贯彻执行情况。

今年“两会”召开期间,监督员到各代表团、界别组驻地调研检查会风会纪情况后,感受到今年大会会风呈现出“三高三少”新气象:代表、委员参会出席率高了,开会时玩手机的少了;驻地餐厅的用餐率高了,铺张浪费的少了;驻地的住会率高了,外出走亲访友的少了。

记者 张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