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生产“十八连丰”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发布时间:2022-01-25 12:5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建成高标准农田63.5万亩,粮食生产实现“十八连丰”,粮食总产增速居全省第2位。粮食生产“十八连丰”进一步夯实了我市乡村振兴基础,农业农村、水利等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

州来绿港现代农业项目建成投产,农业生产大托管模式入选国家改革典型案例,潘集酥瓜、凤台平菇等获批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市改造农村危房5453户,改厕5.7万户,建成农村公路2281公里。我市扎实推进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34个安置点全部建成。20万农村人口实现地下水源替换。建成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127个。西淝河泵站、高塘湖泵站建成投用,有效解决了我市东西部地区防洪保安和“关门淹”问题。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工作获省政府表彰激励。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