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看两会|战新产业产值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发布时间:2022-01-26 11:5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新兴产业以其高技术、高附加值、高成长性、顺应动能转换趋势的特性,正在成长为推动淮南转型发展的新兴力量。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由5.5%提升到25.9%。新兴产业“落地生金”,带动了产业升级,优化了产业结构,拉动了经济增长。

我市新兴产业风光旖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夯实基础、扩大规模,产业发展呈聚集态势;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紧抓支持政策,顺势而上,发展迅猛;新型显示、5G器件、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储运汽车等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从无到有“零”的突破;数字创意产业加快推进省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截至2021年10月,我市251家战新企业又稳步实现了生产效益双提升。从产值增幅、数量规模、创新能力全方位审视,我市新兴产业从新而动,蓄积起锐不可当的转型之势。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