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6 11:5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月25日下午,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认为,四年来,全市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进展。代表们希望,全市法院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动淮南法院各项工作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

在审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四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各项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代表们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责,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开创淮南检察工作新局面,以高水平的检察工作在推进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

审议中,代表们还酝酿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草案。

人大报道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