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6 12: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月25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客观全面反映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四年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是一个政治方向坚定、工作思路清晰的好报告。四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引领推动作用,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做好人事任免工作;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激发代表履职活力;着力抓好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本领。

代表们纷纷表示,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履职实践,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更加注重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依法对政府重要决策进行监督,以实际行动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践行好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审议中,代表们还酝酿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名单草案;酝酿了市十七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人大报道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