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不断夯实水利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16 15:0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聚焦农村供水、灌区建设、小微水体治理等,我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保农村供水、防农田涝水、促灌区节水、抓河湖畅水等工作,不断夯实了水利基础,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提档升级。

据了解,在保农村供水上,我市对全市农村供水工程的净化消毒设备进行了改造更新,全市1至3月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水质抽检全部合格。同时,年度规划投资17421万元的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前期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在防农田涝水上,我市落实了全市92座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和防汛“三个责任人”,并对市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等进行调试升级,保障数据到报率和精准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了水旱灾害防御万无一失。在促灌区节水上,我市稳步推进永幸河等大型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前期工作,启动了朱集等10处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申报。密切关注蓄水形势变化,掌握用水需求,有序组织瓦西、安丰塘、寿丰等灌区开展了灌溉。在抓河湖畅水上,我市启动颍凤河、姚皋湖省级示范河湖建设,着力打造“幸福河湖”。建立并完善了273处农村水系及小微水体名录,将河湖长制体系向农村水系及小微水体延伸。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