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千年!领略市博物馆馆藏文物之美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5月17日,市博物馆在西侧游园举办馆藏文物珍品图片巡展,以此纪念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增强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让文化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为展示新时代环境下博物馆的力量,市博物馆遴选馆藏珍贵文物30件,推出馆藏文物珍品图片巡展,以照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我市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遗产。此次展示的展品涵盖蔡楚青铜器、寿州窑瓷器、铜镜、书画等,还有日常用具、祭祀礼器和文玩用品等,时代跨度自商代至民国,延续3000余年,反映了古人丰富多彩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展示了淮南历史文化面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吸引市民现场观看,切身感受文物的魅力、博物馆的力量。据悉,市博物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陆续开展巡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充分展现博物馆的力量和对城市潜移默化的文化影响力,增强市民对于淮南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