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势头劲 奋力攻坚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城管局党组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工程”,引领全市城管系统以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坚韧的精神,迎接新挑战,决战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建“领航”聚合力,众人划桨开大船

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穿融入到自身建设、贯穿到班子建设、落实到队伍建设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专业训练,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积极作用。主动顺应城市管理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以党员干部带头“舍小家为大家”、“时间上满负荷”、“工作上超负荷”的敬业奉献,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城市管理事业稳步向前走、提质效、创一流。

党建“强基”蓄张力,万丈高楼平地起

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城市管家·绣美淮南”主体品牌创建为统领,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示范”建设,完善党建工作标准、责任、督查、考核“四大体系”,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动作、统一簿册”,确保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软硬件”达标过硬、动态提升。定期开展基层党建互查互评、互学互鉴,促进党建工作共同进步。深入开展队伍“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专项行动,两次受到住建部通报表扬,荣获全市2021年度劳动竞赛先进单位。严格党员教育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等党建制度。

党建“肃纪”激活力,披荆斩棘铸利剑

每月10日全局系统举行“迎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齐唱自主创作的《人民城管之歌》”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好“城管林”、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等党建基地,持续激发干劲、斗志、激情。从基层一线、队员身边持续选树实干担当、敬业奉献榜样,发挥示范、鼓舞、启迪作用。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组建集结,带头下沉22个乡镇街道、38个社区、211个小区防控值守点,当好抗疫“八大员”,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锋行动,践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初心决心。结合新形势,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和城市管理”主线,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充分展现一心为民、担当奉献的新时代城管精神。

党建“引擎”显效力,不用扬鞭自奋蹄

深化“党建+城市管理”“党建+文明创建”“党建+环保攻坚”等“党建+N”模式,保持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相融互促。在创城“八大提升行动”推进、市容环境整治“绣花”、环卫深度保洁作业、垃圾分类源头处置、城市公厕等设施建设、摊点、小广告及车辆“安家”、公共自行车运行等方面,持续作战,勇当“主力军”。认真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节假日期间工作“不打烊”,在审批服务、执法管理、信访办理、结对共建、民需保障等方面承诺践诺,打造党员先锋岗、示范岗,持续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助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坚持以户外广告、占道出店经营、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重要突破口,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取缔占道出店经营7090处,拆除广告招牌497处,清除“三乱”小广告4036处,查处机动车违停12500辆次,劝导规范非机动车停放385辆次、锁车处罚7622辆次,增补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18250米,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市容环境。

记者 张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