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企服务需帮到点子上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段时间,我市集中1个月时间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组织全市科级以上干部驻点1003户工业企业担任复工指导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产品生产、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用工需求等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迈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为将服务落实落细,活动要求报送《“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每日活动情况登记表》,每周报送一周驻点服务企业走访联系、企业复工、收集问题、协调解决问题等情况,经汇总后报市委、市政府,对于企业急需市级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转市“四送一服”办分办。

也就是说,在助企过程中,要求干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忙不添乱、助到点子上。

入企服务帮到点子上,需要干部既扑下身,也沉下心。不可把入企服务看成一项临时性工作、一项为了响应上级号召而完成的任务,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入企服务帮到点子上,需要干部既当指导员,也当战斗员。此项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必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通过面对面访、心交心讲、实打实问,对准企业发展重点、难点、痛点和堵点,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

当然,入企服务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不是“三天热”“一阵风”,需根据企业所需,发挥自身特长,深入持久,用真情、使真劲、出真招,确保各项助企措施逐步落地见效,从而汇聚起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张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