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抓好城区排水防涝准备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5月21日上午,市住建局会同田家庵区在市大数据中心会议室,共商主城区排水防涝应急响应、城市水系治理、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等工作。

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2022年城区排水防涝准备工作情况;市市政园林建设处汇报城区排水防涝应急演练、应急预案及风险隐患点响应处置情况。会议要求,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采取有力措施,抓紧弥补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市区两级要加强工作对接,共同抓好城市内涝治理和安全度汛工作。要强化系统治理思维,深入研究、统筹考虑,分清主次及轻重缓急,优先解决长青路、东苑西区等易积水路段及其他社会影响大、问题突出的内涝问题。要完善城市水系建设,打通城市水系循环系统,推进隐患摸排整治,优化完善“一点一策”整治方案。要加快设施能力提升,抓紧实施一批城市防洪排涝工程项目,完善城市道路功能,加强排涝应急能力设备配备、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内涝强排能力,不断提升城市内涝治理水平,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