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加”“减”服务 当好贴心“电保姆”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年来,国网淮南供电公司积极主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在提供优质服务上持续做“加法”,在客户办电环节、成本和时间上不断做“减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

服务上做“加法”,扛起高质量发展“电”担当

主动走访对接,掌握企业用电需求,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快电网建设、创新供电服务方式,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让营商环境电力服务提升成果落地生根。

5月18日,在寿县蜀山产业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淮南供电公司电力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敷设电缆、安装变电一次及二次设备。蜀山园区110千伏输变电站工程于2021年5月28日启动建设,是淮南“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的大中型电网建设工程。项目规划建设3台容量共15万千伏安变压器,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蜀山园区安全可靠供电能力,满足新增工商业及周边居民用电负荷增长需求,为政府招商引资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该公司在蜀山现代产业园成立临时党支部,将施工现场的党员们凝聚在一起,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一线施工人员攻坚克难,投入到电网建设主战场,同时加强与园区管委会协调配合,派驻技术专家、青年骨干等优秀人员,做精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节假日期间不停工,全力加快电网建设进度,宁让电等企业用,不让企业等电用。

“预计5月底,寿县蜀山产业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全面进入调试验收阶段。”项目负责人马进介绍说。

流程上做“减法”,助力新型产业园发展

转变服务方式,由“等客户主动上门”变成“主动上门服务”,可以不断改善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办点体验感。3月4日,淮南供电公司招商引资服务专班班员胡欣然、曹南,来到位于淮南市新型显示产业园内的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对该企业配电房、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服务。

2019年,我市围绕安徽省内外丰富新型显示产业资源,先后引进了安徽贝可科技等重点骨干企业,辖区新型显示产业得到迅速发展。为提供产业发展平台,促进产业聚集发展,淮南高新区投资约15亿元,在2020年12月开工建设了占地面积357亩的新型显示产业园。

淮南供电公司针对该产业园成立招商引资服务专班,通过电话问询、现场走访等多重渠道了解招商引资企业生产经营及发展规划等,结合地区电网状况,提前规划供电方案。同时告知引导客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业务,为新型显示产业园企业入驻生产做好电力支撑。

今年元旦过后,产业园内9家新入驻的企业先后通过“网上国网”APP提出用电申请。收到申请后,该公司招商引资服务专班积极响应,上门勘察,结合前期服务了解情况,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分别为9家企业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供电方案。

“此次送电工作工程量大,涉及企业多、设备多、风险点也多。”服务专班负责人胡继堂说。为在计划时间内完成送电,服务专班牵头,集中了该公司营销、生产、物资、建设等专业部门力量特事特办、简化内部工作流程、增强施工力量,统一协同高效推进送电工作顺利开展。

经过30多个工作日的全力推进,3月1日,该公司提前半个月完成产业园内9家企业,容量共计2.9万千伏安的送电工作。“客户在线上完成了提交用电申请、确认供电方案、提交竣工报验等全部办电流程,实现一次都不跑。”胡继堂说。

公司持续跟踪新型显示产业园用电需求,常上门、勤走访,做好能效账单推广、应用及解读工作,进一步压缩客户生产成本,不断推动优质服务,架起服务客户连心桥。

专班贴心服务,助力重大项目提质增效

根据企业用能,提供延伸服务,量身制定优化用电方案的节能方案,全力保障企业在生产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2022年,宏泰钢铁厂计划投资建设二期项目,新增一条年产50万吨棒线材复合生产线,于3月26日向淮南供电公司申请增容8万千伏安。3月底,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该公司停止生产,增容计划也随之搁置。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团队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渠道了解项目情况,同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根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情况,指导客户办理暂停业务,为客户节省基本电费超270万元。

宏泰钢铁厂二期项目作为我市重大建设项目,在立项阶段,该公司就给予密切关注。淮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孙小会以第一客户经理的身份,组织营销、发展、运检等业务部门成立专属综合化服务团队,开展超前服务。专属服务团队提前掌握客户用电需求,并根据当地供电环境,超前启动办电服务流程环节时限介绍、现场勘查、接入电网方案编制研判、信息咨询等供电服务工作。

4月28日,在市政府有序复工复产相关通知发布后,淮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孙小会率专属综合化供电服务团队上门对接谢家集区政府,主动服务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二期110千伏增容项目外线接入工程。在对接过程中,双方就宏泰钢厂二期项目当前建设进展情况、正式报装后相关业务流程和关键节点、意向接电时间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此外,淮南供电公司就客户建筑红线外电网投资最新政策、以及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契约制等政府和企业关心问题进行解答,为企业扩产增效提供最优的电力服务保障。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