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荐选树“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推荐选树推广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展示新时代城乡社区工作者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开展‘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推荐选树推广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乡社区发展、夯实基层基础的现实需要。”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深入挖掘宣传一批为民办实事,特别是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全面展现新时代我市城乡社区工作者风采,激励和引导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中来,为不断开创我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评选范围是全市在职在岗城乡社区工作者,具体指村(社区)党组织成员、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及其他城乡社区专职工作者。参评人员要求政治素质好,政治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能力作风好,热爱工作,廉洁自律;工作实绩好,在村(社区)连续工作满3年以上(截至时间是2022年5月10日),在创新城乡社区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或某一方面取得突出业绩、提出重要创新举措,能够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群众反响好,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较高。已获得往届市级以上相同称号的城乡社区工作者不参加推荐评选。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上报人选的工作成绩为主要考评依据,严格筛选、优中选优,确保把事迹最突出、最生动、最感人、最具代表性的城乡社区工作者推荐上来;加强宣传发动,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城乡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学习宣传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良好氛围。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