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技“金牌店小二” 服务全市科技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5月22日至27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营造科技创新促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为摸清全市企业发展底数,提供科学可靠的数据支撑。市科技局根据县(区)园区分布,合理划分七个调研组,全体干部深入全市11个县(区)园区,先后开展实地走访调研85家次,召开集中座谈会11场,座谈企业148家,发放电子调查问卷350余份,广泛听取基层一线单位与科研人员对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政策的看法与意见,系统了解我市科技创新的总体情况、企业创新需求、影响创新工作的难点问题。

各调研组根据统一安排,认真扎实开展调研活动。早部署晚研判,调研前提前谋划当日调研路线,了解被调研企业基本情况,做到调研工作有的放矢。调研后当日事当日毕,及时会商研判,形成分析材料。勤解剖重分析,对科技问题诉求强烈的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入驻蹲点跟踪,帮助企业从本质上分析问题根源。求效果抓落实,针对企业需求和问题,进行认真总结,根据问题原因,找准企业需求,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对策建议,跟进解决落实,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本次调研共走访座谈企业233家次,摸排梳理问题176项。其中平台和人才建设方面问题71项,创新政策方面问题33项,营商环境方面问题28项,成果转化方面问题23项,科技金融方面问题12项,计划项目问题方面9项。提出对策建议119项,实际解决问题26项。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建立科技创新工作台账,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和提出的需求进行清单化管理,闭环式跟进。同时快速提升科技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抓好科技创新责任落实,对标对表谋划争先进位,动员全市科技系统,将入企调研工作系统化、常态化、网格化,打造科技“金牌店小二”,服务全市科技企业。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