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旅游 强国复兴有我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6月3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利用端午假期,深入舜耕山自然风景区倡导文明出游,在志愿服务中挥洒青春最美模样。

在舜耕山风景区多处景点,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有的在人流量较大区域维护秩序,有的为游客提供路线指引等服务。“您好,麻烦您看管好小孩,不要折断树枝。”“小朋友,食品包装袋可不要扔在地上哦,你看,那边就有垃圾桶。”在维护秩序、指引路线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时提醒市民保护景区环境卫生,共同营造文明出游氛围。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想着要在课余时间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尽一份力,用点滴行动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以实践兑现‘强国复兴有我’的青春誓言。”安理大空测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20-1班志愿者温东升如是说。

该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现场负责人表示,今后,该服务队还将继续凝聚青年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水平,为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贡献力量。

记者 吴 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