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享欢乐 送『艾』到家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6月1日下午,“强国复兴有我”淮南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在田家庵区龙泉街道铁三处社区广场举行。活动主题为“‘粽’享欢乐 送‘艾’”到家”,通过组织开展包粽子比赛、非遗传承剪纸现场制作、送“艾”到家等活动,营造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为丰富端午节日期间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促进公共文化资源下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文化馆、罗山国家粮库、田家庵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铁三处社区居委会开展了此次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丰富多彩,包粽子比赛吸引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在20分钟内,通过比较所包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评出了获胜奖、纪念奖。开展非遗传承剪纸现场制作活动,邀请我市剪纸非遗传承人现场指导教学,推动非遗融入生活,吸引社区儿童参与。“我们通过参加活动,现场体验了剪纸技艺,了解到剪纸非遗知识,度过了一个特别开心、十分有意义的儿童节。”参加活动的儿童们说。开展送“艾”到家活动,按照“端午”传统习俗,将现场所包的粽子、香包、艾草等节日物品赠送给社区老党员、老红军、困难群众,送上温暖与关爱。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