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文明旅游齐步走

发布时间:2022-06-08 14: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端午节假期,文明旅游志愿者王先生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了上窑森林公园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景区防疫要求,做到安全旅游;向游客散发文明旅游折页,宣讲文明旅游知识,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

“假期里,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她通过亲身实践,树牢文明旅游意识。”王先生告诉记者,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细胞。每逢假期,他都会带着孩子参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认识到文明旅游就是身边的事,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

“请问,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在哪儿?兵器广场怎么走?”志愿者们格外忙碌,既要提醒游客落实防疫措施,又要热情解答游客关于交通、景点、行程等各种问题,主动充当起景区的“活地图”“好导游”,游客纷纷为他们点赞。

大手拉小手,文明旅游齐步走。志愿者的行动,带动大家自觉爱护环境,争做文明游客。大家主动将饮料瓶、果皮、瓜子壳等垃圾放到塑料袋里,然后统一扔到垃圾桶里;带孩子游玩的家长,主动教育孩子不翻越围栏,不攀爬树木,不乱丢垃圾,自觉爱护树木、珍爱环境,争做文明旅游小使者。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