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点线面“三结合”构建立体化水生态文明画卷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我市点、线、面“三结合”综合施策,立体化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日益凸显。

我市强化“点”上增效,今年以来,开展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河湖“四乱”问题排查,发现问题8处,完成整改销号7处,剩余1处已编制度汛预案。我市注重“线”上添彩,以示范河湖建设为切口,启动颍凤河、姚皋湖省级示范河湖建设。完成了泥河、淠河、西淝河、瓦埠湖“一河(湖)一策”修编。聚焦中小河流治理,凤台县城防圈堤防洪排涝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已经省水利厅批复,凤台县永幸河上下段治理工程初步设计已报省水利厅待批。我市还加快“面”上提质,有序推进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寿县小流域综合治理前期工作,截至目前,市本级共审批水土保持实施方案10个,已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34.69万元。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