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紧急抽调近200人驰援宿州泗县核酸采样

发布时间:2022-07-05 09:5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7月2日凌晨,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从全市六家医院抽调近200名医护人员,组建一支核酸采样队伍驰援宿州市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自7月2日以来,我市驰援宿州核酸采样队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宿州市泗县乡镇、街道,攻坚克难圆满完成采样任务,队伍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守望相助,“疫”不容辞!7月2日凌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驰援任务后,迅速指定由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从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朝阳医院、东方医院集团总院、新康阳光医院、新华医院六家医院,共抽调近200名素质过硬、技术熟练的医护人员,组成了一支作风优良、规范有序的核酸采样队伍。当日凌晨三点,队伍就开赴宿州泗县草沟镇,到达地点领到任务后,领队一方面和当地干部共同安排任务分组,一方面组织队员们领发防护用品,在感控人员监督指导下完成装配。他们冒着高温深入草沟镇的16个行政村入户采样,争分夺秒和病毒赛跑。工作期间,10余名队员出现中暑情况,两名队员出现中暑晕厥,但经急救处理缓解后,他们又继续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战高温采核酸,仅7月2日队伍就完成近18000户的核酸采样任务。7月3日凌晨三点,他们又整装出发赶赴宿州泗县运河街道,全天共完成汴光社区、恒尤社区37170人次的采样任务。7月4日,队伍又赶往宿州泗县运河街道增援,队员们冒着大雨不负所托完成43857人次的采样任务。工作期间提前完成任务的小组主动请缨,要求支援其他小组工作,大家真正做到了有任务一起上,有困难共担当。“驰援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会无条件服从命令,哪里有需要就赶赴一线支援。”我市驰援宿州核酸采样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心同向,共同战疫,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徐艳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