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进万企 “把脉问诊”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9 09: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行动,共开展政策宣讲、律师集中上法治课87场次,发放《安徽省、淮南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400余册,走访企业300余家,梳理法律风险387个,提出法律意见建议415条,协助企业依法依规申请政策支持46件,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全市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面对面“问诉求”,点对点“解难题”。今年2月,市司法局在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举行了全市首场“法律服务进万企”集中宣讲活动,吸引了园区30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律师围绕治理结构等方面的各种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作了专题法治讲座,并回答了企业代表咨询的涉及企业经营管理、法律风险等方面的问题,获得企业代表的认可。

今年以来,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分赴各县区、各企业,开展“法治体检”,确保至少1名律师帮扶1家企业,每名律师联系企业开展深度法律体检至少1次,围绕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内容,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在线服务等方式进行法治体检,并及时为企业解答法律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意见和咨询服务。同时对收集到的涉及企业政策、服务诉求、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反馈到相关部门,努力为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永无止境。”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更加“助商扶商”,在制度建设中更加“尊商敬商”,在法律服务中更加“亲商惠商”,在行政执法中更加“爱商暖商”,在矛盾化解中更加“护商安商”,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全力助推经济发展。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