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

发布时间:2022-08-01 10: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7月29日下午,2022年淮南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见面培训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对参加“扬帆计划”的优秀大学生进行寄语,并邀请专家作“走入职场第一课”专题辅导。

为创新淮南籍大学生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进一步帮助在校大学生熟悉真实工作环境、明确职业方向,引导淮南籍和在淮高校大学生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暑期返乡大学生的关心和关注。

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累计征集到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市投资促进局等多家单位提供的97个岗位,收到330余名大学生的实习报名表。经过报名、审核、用人单位选择、调剂等程序,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结合报名人员所学专业、实践经历等情况,以及用人单位的要求,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校9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涵盖金融、法律、汉语言文学、土木工程等众多专业,与实习岗位契合度高,满足了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

团市委负责同志介绍称,“扬帆计划”将更好地促进青年大学生成才成长,是团组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探索,也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生动体现。希望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勇担时代使命,勤于学习思考、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才干,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上贡献青春力量,不断丰富人生阅历、提升工作本领,为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吴 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