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之都”的绿色畅想曲

发布时间:2022-08-12 10:5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淮南市位于安徽省中北部,地处淮河中游,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城市、中国电力工业的摇篮、国家“亿吨级”煤炭基地、“皖电东送”主战场。淮南市煤炭资源丰富,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整装煤田,境内煤炭探明储量148.83亿吨,煤层气储量5928亿立方米;

近年来,淮南市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坚持能源产业的协调、绿色、低碳和智慧发展,确定了“十四五”期间打造“全国重要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战略定位,开启了变“挖黑色煤炭”为“产绿色能源”的新征程。

目前,全市现有大型生产矿井11对,电力装机规模1606.3万千瓦(其中火电1434.3万千瓦、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172万千瓦)。2021年,全市原煤产量5816.2万吨、发电量714.3亿千瓦时。

未来,淮南市将以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能源清洁高效发展,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加快转变能源生产消费模式,分类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推动能源消费升级,筑牢能源生产安全底线,提高能源服务水平,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多元的现代能源体系,奋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