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移风易俗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15 10:41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经开区
【字体:

慎终追远祭故人,文明祭祀更传情。农历七月十五是缅怀逝者、表达思念之情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倡导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祀新风尚,连日来,淮南经开区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进一步减少环境污染、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8月11日至12日,淮南经开区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网上宣传、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宣传转发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等信息,深化文明祭祀宣传,号召居民破除丧葬旧习,以文明、绿色的悼念形式祭奠先人。12日晚间,经开区城管大队全员在岗,对辖区内的主要路口、广场空地等场所焚烧纸钱等祭祀用品的行为进行引导和制止,向居民讲解关于不文明祭祀的安全隐患,引导居民转变观念,拒绝抛撒冥纸冥币、摆放及焚烧纸钱等不文明行为。

移风易俗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一步,淮南经开区将强化社会合力,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化移风易俗,提升市民素质、城镇品质,持续夯实常态化文明创建基础。

记者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