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百团、千场、万人”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8-15 12:1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2018年以来,市关工委创新开展“百团、千场、万人”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组建的报告团300多个,平均每年开展各种类型报告1500多场,受教育青少年40万人次以上,取得良好成效,并在全省有关会议作经验交流。

德育工作是关工委永恒的任务。每年年初,市关工委就把“百团、千场、万人”主题教育活动列为工作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拟定了不同的教育专题、明确教育重点。市关工委及时下发文件并举行启动仪式,市总团负责同志作专题宣讲,进行专题部署。启动仪式后,全市关工系统制定切实的工作方案,全市各级关工委以“五老”为主体的宣讲团,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业和乡镇街道等有关单位广泛开展宣讲。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全市共撰写宣讲稿700余份,计350余万字。同时,全市各级关工委统筹协调,将主题活动与庆祝建党活动、重大节日活动、助学济困活动、学雷锋活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等相结合,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英模资源、名师资源、教育基地资源,开展辅导报告会、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文化专题讲座、社会实践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活动,提高了主题教育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