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从速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2-09-14 10:5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自曝问题不留底 推进整改不手软

我市从速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我市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和诉求,直面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问题线索,详实制定问题清单,靶向治疗,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推进落实。截至目前,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15个完成整改7个,转办的285件信访件完成276件;2019年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51个完成44个;2022年省第三轮环保督察交办的360件信访件已办结323件;2022年市级“大起底、回头看”共排查17个问题完成验收13个;市级重点流域岸线排查问题18个完成整改13个。
以视频形式曝光问题。市环委会每次会议召开前首先通过暗访或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排查梳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会议上以视频方式进行曝光。在市第四次环委会上,曝光了种种扬尘污染、大气污染、水污染问题,包括道路施工、拆迁工地、交通运输、煤矸石堆场、秸秆和垃圾焚烧、餐饮油烟、城市和农村黑臭水体、企业偷排或超标排放等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让责任单位和责任部门从视觉上直观存在的环境问题,倒逼进行整改。
及时通报反馈问题。市环委办围绕大气、水等环境质量目标考核和达标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环委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客观面对成绩,重点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在环委会上进行书面通报,把问题现场反馈给责任单位和责任部门。在第四次环委会上,市环委办从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四个方面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尤其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面,通报了国家层面的10个问题、省级层面的19个问题、市级层面的9个问题,一一列举,条分缕析、事实清楚。
坚定态度确保整改效果。每次环委会选择部分突出环境问题较多或整改进展缓慢的县区和重点企业现场进行工作汇报,全面认领整改任务,深刻分析原因,及时研究解决对策或措施,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环委会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视频曝光的问题、环委办通报的问题以及部分县区和重点企业的表态发言进行分析或点评,突出强调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帮扶和指导,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现场进行交办、督办,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通讯员 许运让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