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进“老有所学”为幸福晚年添彩

发布时间:2022-09-16 11: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我市立足实际,积极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通过开设群众喜闻乐见的课程,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倡导终身学习,让教育更大程度惠及民生。

为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我市改建扩建现有老年学校,提升老年教育资源品质。目前全市正在改建老年大学8所,打造老年学校示范点18个。合理开源,将闲置校舍、文化站、办公用房等改建为老年学校,丰富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新增老年教育点106个。目前全市共有市级老年大学1所(4个校区)、县区老年大学10所、乡镇(街道)老年学校74所,覆盖率达到70%;行政村(居委会)老年学习点629个,覆盖率达到68%。截至8月底,新增老年学习人数2.13万人,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总数达9.31万人。

我市通过外聘与内留相结合的方法,不断加强老年学校师资力量。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老年学校特设岗位工作人员,计划招聘46人,9月底前到岗。以退休教师为主体,从“五老”队伍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中选聘教师补充到老年教育教学队伍,建立专兼职教师动态师资库,保持教师队伍稳定性。谢家集区进行了率先尝试,建立了400人的师资库。

此外,我市严格落实“一周一统计,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明确各县区工作目标,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积极对接市广播电视台,对老有所学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新媒体直播和拍摄;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特色亮点,通过多种新闻媒体和网络进行宣传发布,不断提高老有所学行动的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