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节”大管理 同心共筑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2-09-20 11:2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淮南东华实业集团文明创建润万家

“我是彩虹小区的老住户了,这眼看着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了。”

“推窗见绿,出门是景。”南山村小区业主这样说道。

……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当我们把镜头对准小区,把话筒交给业主,看到的、听到的,无不是“文明”带来的美好与幸福。

创建文明城市,提升优质服务

当前,我市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作为本土最大的物业管理企业,淮南东华实业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多次召开文明创建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明确创城工作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建立问责机制,基层党政正职作为第一责任人,片区经理为直接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企业贯标服务与小区文明创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文明创建长效化、常态化,以扎实工作推进物业管理水平,持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管好“小细节”,带动大文明

近年来,该集团以淮南市创建皖美红色物业为契机,加强与街道、社区以及属地派出所、城管等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聚焦基层实际问题,对照标准,检视问题,抓好整改,全面提升。各级领导、职能部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放弃休息日,深入小区开展机关帮扶活动,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领取绿植、手拿工具、统一着装……前不久,东华实业集团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结对帮扶的洞泉物业处南山村小区,对裸露处的黄土进行绿植补种。

据悉,南山村小区已交房多年,树下的草皮因见不到阳光,很多已退化枯死,出现大面积黄土裸露现象。不仅影响小区景观,且雨季易出现水土流失。补种现场,大家分工合作,挖坑、扶苗、栽种等,原本裸露的土壤重新“穿上”了绿色新衣,保证了小区绿化品质的整体提升。据统计,此次麦冬种植面积达百余平方米,这一行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大力点赞。

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

彩虹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住在这里10多年的居民吴大爷告诉记者,之前小区的环境比较差,楼梯间杂物堆放,墙上到处贴着小广告,小区路面破损也比较严重。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潘集物业管理处下辖彩虹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对墙面的小广告进行清理粉刷,杂物也都清理干净,整个楼梯间都变明亮了。“以前雨天出行,这路面总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不便,现在好了,路修平坦了。”吴大爷表示,如今小区的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小区的变化很大。

记者了解到,为彻底解决彩虹小区路面坑洼不平,一到雨季泥泞积水,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的难题,该小区物业办组织人员实地考察,制定修缮计划,对路面进行了重新铺设。用时三天半,修缮了该小区约100平方米的破损路面,彻底解决了该处居民“晴天飞尘,雨天泥泞”的难题,把文明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争创文明小区,共建美丽家园

一直以来,东华实业集团高度重视所辖范围内私搭乱建、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近日,机关一行人员周末主动放弃休息,来到洞泉物业管理处泉林小区,与社区等部门开展私搭乱建整治活动。面对居民不理解的情况,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引导居民了解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促使居民认识到违建的危害性。

“拆除违建,小区变整洁了,受益的还是我们自己,我们一定会支持配合的。”家住新华村的王女士说道。

新华村是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私搭乱建现象较为突出,不仅影响小区形象,破坏小区整体环境,更是在楼体安全、防火防盗方面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给居民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为彻底解决此类问题,切实加强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谢家集物业分公司联合区城管、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对该小区的私搭乱建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宣传摸排工作。整治现场,大家齐动手、共行动,逐楼逐栋,分项清理。

据了解,该集团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严格按照文明创建的各项要求,着力解决小区内私搭乱建、毁绿种菜、散养家禽、飞线充电等小区历史顽疾,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同时,各级部门加大对小区私搭乱建的巡查力度,不断完善小区治理长效机制,扩大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给业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为创建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通讯员 李馨婷 黄唯伟 余佳 记者 鲁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