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真情,平凡小家演绎爱的真谛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第三届淮南市文明家庭钱香平家庭

淮南市新华医疗集团新华医院妇产科主任钱香平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家中有勤劳善良的婆婆,有爱岗敬业的丈夫,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一家人和和美美。不久前,钱香平家庭被授予“第三届淮南市文明家庭”称号。

一家人互敬互爱、团结和睦,用心用情构建文明幸福之家

当一名仁心仁德的好医生,是钱香平从小立下的志向。2001年毕业至今,她一直在新华医院工作,从一名普通医生逐步成长为能胜任各种复杂手术的妇产科主任。一路走来,她始终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学习最新理论知识及技能,为广大女性同胞服务,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常常收到患者送来的锦旗。2017年,她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单孔腹腔镜手术,以最小的创伤取得了最好的治疗效果。2021年,她主持开展了“晚期卵巢癌综合治疗的临床研究”,并获得淮南市科研立项,有效提高了卵巢癌规范治疗水平,为广大卵巢癌患者带来健康的福音。

钱香平的丈夫为人忠厚,在淮南西站工作,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党员称号。他是个“热心肠”,平时爱管“闲事”,主动帮助邻居化解纠纷。大儿子勤奋好学,在洞山中学年年评为优秀三好学生,2021年顺利考上淮南二中钱学森班;小儿子在上幼儿园,两个孩子聪明好学、积极乐观。

钱香平的婆婆是位勤劳、善良、节俭的老人。平时,儿媳和儿子工作忙,老人就主动承担起一家人的饮食起居,任劳任怨。那时家离单位近,婆婆不仅要照顾两个孩子,还坚持每天到单位给钱香平送午饭。“婆婆在我心中就跟妈妈一样亲!”钱香平告诉记者,婆婆不愿意过生日,每次母亲节她都悄悄地为婆婆准备好礼物,一件毛衣、一双鞋,都会让她无比开心。节假日里,夫妻俩会带着婆婆、孩子一起旅行,让婆婆享受轻松快乐的时光。

面对婆婆生病,家人亲朋齐心照料,生动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由于长期辛劳,婆婆2021年年初突发脑溢血,出现大小便失禁、偏瘫,住进了新华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病房。经过2天2夜的救治,婆婆终于度过了危险期,7天后转入普通病房。这时,钱香平和丈夫犯了愁,老人的恢复期时间较长,家中还有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幼儿园的孩子,加上两人平时工作比较忙,该如何兼顾呢?

这时,大家庭的温暖打消了他们的忧虑。长辈们主动站出来,出手相帮,由姑姑、婶婶和姨妈组成了一个陪护组,丈夫建了一个陪护人员微信群,担负起24小时的陪护工作。就这样,老人的日常陪护顺利开展了起来,长辈们虽都已年过花甲,家中还有孙辈需要照顾,但他们始终尽心尽力照顾着老人。在婆婆住院的日子里,钱香平每天早早准备好早餐来到床边,为她洗脸、按摩,喂她吃完饭才放心去上班。下班后,她又帮老人洗脚、擦身子,看她吃完晚饭才回家照顾孩子。工作之余,钱香平常去看望婆婆,帮她按摩,陪她聊天。在一家人的照顾及亲友的帮助下,老人的病渐渐好了起来,可以自己行走、吃饭,后来竟还可以照顾两个孩子的基本生活了,一家人重新回到了幸福生活的轨道。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