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发布年底安全生产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2-11-16 09:4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做好年底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市安委办发布年底安全生产工作提示。

四季度是“潜在隐患增多、风险交织叠加”的敏感时期,市安委办提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年底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保持前期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持续做好安全防范攻坚战后半段工作。

市安委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坚持领导干部带队排查隐患制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深入排查整治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

市安委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处置水平,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鲁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